政务公开
经信动态
重要会议
要闻
专题专栏
网上办事
在线咨询
通知公告
政策文件
经信动态
首页 > 经信动态
打造工业互联网发展新高地 2018中国(绍兴)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昨举行

发布日期: 2018-10-12 11:53:27 访问次数: 信息来源: 市经信委 字号:[ ]
分享:


     10月11日上午,以“应用驱动 创新引领——打造工业互联网发展新高地”为主题的2018中国(绍兴)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在柯桥区举行。工信部原副部长杨学山、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、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宋显珠等出席,市委副书记、市长盛阅春致辞,市领导王继岗、邵全卯、何小玲等参加。  

    盛阅春对各界来宾表示欢迎。他在致辞中说,绍兴正处于可以加速前进的最佳跑道上,正抢抓浙江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重大机遇,围绕念好“两业经”、唱好“双城计”、打造“活力城”决策部署,全力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与新兴产业培育壮大。当前,绍兴主动顺应新一轮产业革命和技术变革浪潮,聚焦数字经济发展“一号工程”,锚定大湾区先进制造基地定位,在推动产业数字化、数字产业化方面抢先布局、先行先试,与中芯国际、紫光集团合作,共同打造大湾区集成电路产业基地,同时形成了“智能制造”新昌模式,构建了若干工业互联网云平台,初步搭建起现代信息技术与工业制造深度融合的有效途径。  

    盛阅春表示,希望此次论坛能推动互联网平台与制造业企业更密切交流互动,找准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创新的有效切入点,实现工业互联网技术在更广领域、更高层次上的应用,推动制造业生产方式、生产流程、生产效率发生质的飞跃,为工业高质量发展插上智慧化翅膀、装备数字化动力。  

    宋显珠表示,绍兴是工业大市,是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“互联网+制造业”融合创新试点,工业互联网应用基础良好。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,建立工业互联网领域高端智库,紧密结合绍兴产业需求,搭建绍兴产业与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对接平台,助力绍兴工业互联网发展,加快绍兴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。  

    论坛上,市政府分别与腾讯云、工信部赛迪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。论坛还举行了绍兴市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项目启动仪式,发布了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活力榜及中国工业互联网活力指数,与会专家及企业代表还作了主题演讲。





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